花见月

闲来说点小话

观鸟。


  给我亲爱的栗子

“—————今天太阳真大”


  白发的老人喜欢鸟,不然人们也想不出理由为什么他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并且留下一枚硬币。

 

 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传言他的名字是不能被提及的,但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也没有人细想过,谁又会去问。

 

 每天太阳升起又落下,鸟群集聚又飞散,坐在长椅上的衣着得体的老人好像从不在意是否要回家,有时会带着包装简单的香料放在一旁地上让人们自取,钱放在原来香料在的地方就好。香料的尾调没有确定说法,气质的夫人说想起了结婚时在的海岛,粉面的少女说想起了有暗恋对象的拐角,一位老管家则是觉得适合放在老爷的书房里,问起老人,他只是微微笑着摸了摸手臂上的鸟儿。


 “你想让我说你是在以此取乐还是在自欺欺人?”


  天有些冷了,虽然是早晨,可是公园里的树还是静静地在掉叶子。老人想着今晚回家后要不要重新感受一下壁炉灼热的温度。


“你看今天太阳真大啊,一起坐会?”没有人回答,于是他在等待下一个轮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