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见月

闲来说点小话

旧神。

“我见过一个少女。”


他说。


“时间是是夜晚,天上有人类炸出来的彩色的花。空气里都是乱七八糟的味道,但是我走进了人群,很吵,很多人类在笑,手里也是彩色的食物。”


旧神皱了皱眉头,随后他又无所谓地笑了起来。


“抱歉才想起来是冬天,那时候有很多血液的温度,燃烧的温度,有人类,炭火,食物,差点忘了自己是踩着雪和泥土过去的。至于为什么会想起来过去,可能是寂寞太久了吧。”


“好好好,别这么看着我,我看见那个少女的时候,远处的天空是一片烟和不断炸开又散落的花。她就在街头跳了一支舞,身上的布的颜色在灯火中很好看。跳完了之后得到了很多人送的食物,笑得很傻很开心。脸上映着天上的光。”


我翻着他不知道多久之前写的遗书,想起他是那位在远古荒野兽骨中窥见真理的神。


“这一切都毫无意义。”


“可不是吗。”旧神看向窗外空空的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