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见月

闲来说点小话

青鸟。



  王母娘娘身边总是徘徊着三只美丽的神鸟:鸢。但每次送信的鸟只有一只。就因为那是唯一一只不会化成人形的鸢。它的“姐妹”和它并没有血缘,都是被神明的光最初照耀的混沌所成,机缘巧合变成了鸢,更别说什么姐妹情深,实际上并没有交流,仅有美丽高贵地在天际飞翔,给俗世蝼蚁留下可望不可及的向往。


 于是它这只不会变人的鸢就成了常驻信使,没入山川河流就不见的青色变成了它的象征。“然后我,就被叫青鸟了!”面前的少女愤愤地踩着水,吓得水里的鱼全都聚集在池塘的边边角落。


  但是就算是蝼蚁,也有非常强大的力量:信仰。不会变成人形的鸢——青鸟起初并不知道高高在上睥睨天下的神为什么会在意这个东西,没有谁明说,但被他们口中的苍生抑或是蝼蚁所经常祭拜的神好像会有更多神去主动和他问好。青鸟只是一个神物,再怎么神都仅仅是一个物,能飞上高空告诉世间王母的存在而已。想和其他神明的交流明显是做梦,只能做到有神和王母寒暄时美丽的被抚摸对象。


所以青鸟巴掌大的的鸟脑袋只想到了去了解“蝼蚁”,了解“苍生”。地上的帝王也好,乞丐也罢,都有很多动作和表情,青鸟一开始很不习惯,但百年的浪拍过了,千年的风吹过了,它又觉得云端祥瑞上的神好像才更不真实。不过怎么叫神呢,是个神总不能是真实的吧,苍生又没见过。


“怎么想起来拜托王母变成女孩子的?你家王母不是雍容华贵韵味十足吗?”


“因为女孩子容易躲起来不被人发现,并且想吃人类的东西只要盯着人家不放就可以啦。”


我想起上次端着枇杷走过它面前的时候,那眼睛里的光是怎么做到那么闪的,你可是万年老家伙啊,心思这么单纯吗?


  它用少女的眼神看向我,甜甜地笑了,说:我送过的信可都是最真切的语言哦,不论是警告还是奉劝...我后来还送过充满了美妙的...荷什么东西...荷花萌之类的信呢!”(荷尔蒙)


  也许明亮的眼神不但属于无暇的孩子,还属于感受过世间万种情感后对下一秒仍然期待的个体吧。

评论